设为首页

国家开放大学李彦忠主任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2021-04-28浏览量: 供稿:终身教育研究院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孔靓/文 朱垣/图)4月28日上午,湖北开放大学终身教育讲坛(2021年第二期)在鲁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开放大学改革发展部李彦忠主任作了题为《抓住机遇保持定力推进开放大学事业持续发展》的专题讲座,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及全省开大体系主要负责人参会。讲坛由校党委副书记唐洪钧主持。

李彦忠从开放大学的特点、我们面临的发展环境、“十四五”期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他认为开放大学是一所享有国际声誉、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办学特色鲜明、与国家政策密切相关、兼具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特征、可以多视角审视、百姓身边的新型高等学校,“十四五”期间,全国开放大学体系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和技能社会中,共同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推进、智能开大推进、学分银行建设应用、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国际化能力提升、集团化办学推进等七大工程,实现办学能力、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办学层次、国际影响力、社会美誉度显著提升的美好愿景。

唐洪钧在主持讲坛时强调,李彦忠主任的报告立意高远、主题突出、深受启发,为我校推进综合改革提供了许多有益的指导,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围绕开放大学建设、职业教育、高等继续教育等问题,以及对国家开放大学“十四五”期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的阐述,都值得我们高度重视和认真思考。他要求大家抓住湖北开放大学建设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时代开放大学建设的历程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高质量发展,发扬三牛精神,砥砺奋进,为建设特色鲜明、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开放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李彦忠简介:现任国家开放大学改革发展部主任。曾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事业发展部主任、改革发展与政策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国家开放大学发展政策及规划、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办学组织体系建设、校企合作办学等方面管理和研究工作,主持《国家开放大学支持联盟研究》《国家开放大学现代大学制度体系研究》《国家开放大学与行业部委合作办学模式研究》《国家开放大学办学组织体系建设研究》等多项课题,主持起草国家开放大学的“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章程、综合改革方案、推进办学组织体系建设的意见、行业学院设置和管理暂行办法等重要文件。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调研湖北开放大学: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 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中心组邀请专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