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调研湖北开放大学: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 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2021-04-28浏览量: 供稿:宣传部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谢萍/文 朱垣 谢萍 刘捷/图)4月28日上午,在湖北开放大学正式揭牌之际,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前往学校调研指导,相继参观了传媒艺术学院实训室、教育技术中心、湖北远程教育技术馆、学分银行、湖北社区教育学院,详细了解湖北开放大学建设发展情况。

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鞠传进,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卢军,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黎虹,湖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刘义,湖北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毓宁以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了湖北开放大学揭牌这一激动人心时刻。揭牌仪式由钟毓宁主持。

会议现场

湖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刘义致辞

湖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刘义致辞。刘义表态,学校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举开放教育旗帜,凝练职业教育特色,拓展继续教育舞台,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融通,校内建设与系统建设结合,办学功能与服务功能并行,立足湖北与走向国际并进,在服务中推动转型,在转型中突显创新,在创新中促进融合,在融合中凝练特色,在特色中提升质量。学校将着力推进湖北开放大学综合改革,着力打造“实体大学+管理服务平台+办学体系”的省属新型高等学校,彰显办学特色,激发体系活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服务湖北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力量和技能社会的有力支撑,努力创建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开放大学。我们将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和一往无前的担当勇气,奋力拼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书写湖北开放大学的美好华章,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钟毓宁主持揭牌仪式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军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军宣读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湖北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湖北开放大学的批复》。批复指出,更名后,湖北开放大学隶属关系、管理体制、机构级别及原有学历、非学历办学权等保持不变。学校要以更名为契机,加快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高办学质量,在服务湖北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黎虹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黎虹在会上讲话。她指出,湖北开放大学的揭牌成立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幸事、喜事,也是湖北省新时代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一件大事、好事。她希望,湖北开放大学勇担历史使命,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为助力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把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扛起完善终身学习体系重任。

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鞠传进

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鞠传进讲话。鞠传进对湖北开放大学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湖北开放大学揭牌成立,是湖北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在湖北落地结成的硕果,更是湖北开放大学在改革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更名是湖北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的新起点,湖北开放大学要从以量谋大向以质图强转变、从学历补偿向知识补偿转变、从文凭提升向技能发展转变、从注重线下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转型。国家开放大学将同湖北开放大学以及体系内所有开放大学戮力同心,共同建设好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等“四个平台”。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参观传媒艺术学院实训室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参观湖北远程教育技术馆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参观学分银行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参观湖北社区教育学院

湖北开放大学的前身是成立于1979年的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办学40多年来,取得了辉煌成绩,累计培养了80多万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提供非学历教育培训服务逾1000万人次,扎根荆楚大地办教育,有力地促进了教育公平和高等教育大众化,为湖北省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作出了独特历史贡献。目前,开放教育在籍生14万余人,高职教育学生1万余人,是湖北省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每年为全省提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社会培训等非学历教育服务100余万人次。学校将以更名为契机,推动转型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服务、推进湖北开放教育、终身学习型社会构建,打造一所新型的“实体大学+管理服务平台+办学体系”省属新型高等学校。

国家开放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湖北省教育厅相关部门、湖北省各市(州)、省直管市电大、直属分校(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杰出校友代表,省内外新闻媒体,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湖北开放大学揭牌活动受全国多家媒体关注

下一篇:国家开放大学李彦忠主任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