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校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2021-02-26浏览量: 供稿:宣传部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谢萍 文/图)2月25日,我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决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学习活动由校党委书记刘义主持,校长钟毓宁,校党委副书记唐洪钧,校纪委书记张文凯,副校长宋移安、胡雄、汤春来,校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QQ图片20210226113347_刘书记

校党委书记刘义在会上讲话

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张书记2.25定)

张文凯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传达了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他认为,全会上省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站位高,全会吹响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号角;新提法、新举措,清廉湖北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要重落实,以昂扬向上、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落实好全会精神。

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刘艳)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副主任刘艳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要精神、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作了主题发言。她认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价值取向、实践逻辑,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警觉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纪检监察铁军的重要要求。

会上,校党委常委李宜兵、纪委副书记徐在能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义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十三五期间,学校规范转型、提质进位,打好跨越式发展翻身仗,成绩取得来之不易,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的国际形势日趋错综复杂,前进中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要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刘义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重大决定、校党委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加强党的领导和监督,完善监督体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围绕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二是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紧盯重大事项、重点领域,坚决反对“四风”,纠正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三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完善党组织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根据中央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设一支纪检监察铁军,在重大斗争的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加强干部考核,督促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发挥好干部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纪委全会的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省委批复同意我校党委更名为“中国共产党湖北开放大学委员会”

下一篇:校长钟毓宁率队赴江西开放大学、上海开放大学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