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奋斗担使命实干鉴初心 ——校党委书记刘义参加党办校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作讲话

发布:2020-07-14浏览量: 供稿:宣传部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何娜/文 李玲芳 何娜/图)7月6日上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过好‘政治生日’,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进行讨论交流,用庄重的仪式纪念“政治生日”。校党委书记刘义参加活动并讲话,党委常委张化斌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甄春霞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臂郑重宣誓。

张化斌就办公室工作中如何坚守初心,担好使命,为大家明确“奋斗比什么”,他说,办公室的同志,一是要比政治思想。要比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不移,对理想信念是否做到忠实践行,当下集中体现在是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比业务能力,理想信念的实现要靠过硬的能力本领,办公室的同志应当努力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调研、协调、落实、创新等各方面能力;三是要比工作业绩,建立业绩的根本在于是否保质保量做好每一项平凡具体的工作,是否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刘义回顾入党初心,抚今追昔,用个人抱定初心无私奋斗的经历真诚激励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

刘义重点从“奋斗比什么”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看政治思想。奋斗要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先导。党员要强化思想政治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党组织的培养和锻炼中不断进步成长,在党组织的熏陶和影响下不断净化、升华初心,永葆政治思想的先进和纯洁。二是看初心使命。奋斗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和教职工、学生的个人进步为目标。“无产阶级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解放自己”。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电大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和教职工、学生的个人进步,实现幸福电大梦。三是看干事创业。奋斗就是把党组织交给的工作一件件办好,到一个单位就要谋划一个单位的发展,推动一个单位的工作,作为个人在不同岗位上竭尽所能做好当下每一件事,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实干才能鉴初心。

大家还共同学习了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支部选出了冷磊和赵懂锋两位重点发言人交流发言,其他党员也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建党99周年之际,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加入党组织的难忘一刻,重温入党誓词,谈初心、话使命、比奋斗,更加提升了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了坚守初心不懈奋斗的内在动力。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国际在线】【中国网】【中国教育在线】等媒体报道我校开设思政​“云课堂” 将知识融入趣味中

下一篇:【中国教育在线】【新浪网】【今日头条】等媒体报道我校云端课堂“名家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