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胸怀大局 适应变局 勇开新局 校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2020-06-19浏览量: 供稿:宣传部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谢萍 文/图)6月19日,我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下一阶段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习活动由校党委书记刘义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唐洪钧,校纪委书记张文凯,副校长宋移安、胡雄、汤春来,校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张文凯以“奋进正当时 追梦再出发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题作主题发言。他围绕两会概况、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进行了领学,重点阐释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新提法新要求和十大关键数字。他认为,学习两会精神,关键在落实。要强化政治意识,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坚持人民至上,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坚持勤俭办学,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养成科学思维,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一以贯之的深邃辩证思维、真挚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务实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危机意识、担当意识,面对新形势要多奉献、多拼搏,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学校各项目标任务。

刘义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国两会的召开标志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标志着疫后重启的信心和勇气,标志着我国又树立了全新的目标,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彰显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蕴含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科学方法,为我们战胜风险挑战、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指明奋进方向。

刘义就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胸怀大局。在谋划全年工作时,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大局。二是要适应变局。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形成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学校的发展战略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目标和模式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三是要勇开新局。不能固步自封,沾沾自喜,停留在原来的成绩上,思想和行动要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勇开新局。“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定信心,咬准方向,抢抓机遇,推动发展,要用实干创造新业绩,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伟大时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学校举办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