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举办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2020-06-19浏览量: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向晋怡/文 刘捷/图)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确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6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全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专题培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文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通报了中央纪委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的10起典型案例,以案为镜,提醒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的同时,当好所在基层党组织的“宣传员”和“监督员”,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在专题培训环节,校纪委办副主任刘艳以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要求为主线,从明晰自身肩负的责任、日常监督的重点、日常监督的方式和日常监督应把握的原则四个方面,作了题为《做实日常监督》的专题培训。鼓励大家要实实在在地把日常监督做到位,让党员干部时时处处感受到纪律的硬约束。

开展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竞答

为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业务水平,此次培训增加了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竞答环节。纪检委员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在比赛中夯实了理论基础,坚定了在业务学习上的信心。

张文凯同志讲话

张文凯在培训会上讲话,激励各位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强化“四种意识”: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处于学校党内监督的前沿和一线,关系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广度、深度和精度,是党内监督的“前哨”,是学校党内监督“1+N”工作体系最基础的环节,广大纪检干部要站在构建新时代党内监督网的高度、站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的重要性。二是强化职责意识。要对照《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明晰工作职责,把握工作重点,克服应付心态、被动心态和人微言轻的心态。三是强化监督意识。要主动开展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把握监督的艺术,力争做到监督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四是强化学习意识。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为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作用、更快更好的进入角色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胸怀大局 适应变局 勇开新局 校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篇:“湖北社区教育网”在线课程总播放量突破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