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严审“清单” 强化监督 学校纪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学习暨工作会

发布:2020-06-01浏览量: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向晋怡 刘艳/文 刘艳/图)5月29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学习暨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讨论、审核各单位(部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廉政风险防控项目清单。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文凯主持,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王立山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王立山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纪委、省委的指示精神及要求,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各级纪委监委“一把手”要亲自挂帅抓监督,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制,明确抓业务与管队伍两个责任;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维护和树立纪检监察队伍良好形象。

会上重点讨论、审核了各单位(部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廉政风险防控项目清单。会议认为,各单位(部门)在制定两项“清单”的过程中,能按照学校要求进行集体研究、专题讨论;能根据学校工作要点、学校纪委工作要点及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本单位(部门)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主动认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能结合本单位(部门)实际全面、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风险防控措施可操作性强。清单制定过程中,学校纪委委员认真审核、指导修改,分管(联系)校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联系)单位(部门)的两项“清单”严格把关,两项清单的制定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少数单位(部门)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

校纪委委员依次汇报了各自所联系基层单位两项的“清单”制定、修改总体情况、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并对进一步做好两项清单的修订、科学确定风险等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根据讨论情况,下一步将会对部分单位(部门)的两项“清单”做出相应修订。

张文凯同志作总结讲话。张文凯指出,从清单的内容来看,今年各单位(部门)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清单制定较为全面,能够结合单位(部门)实际,风险点查找准确,真正做到了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张文凯强调,在做好两项“清单”的制定及抓落实工作中,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深入做好廉政风险查找和防控责任落实工作,坚决防止“防他不防己、防事不防廉、防小不防大、防明不防暗”等四类情况发生,学校纪委要对标各单位(部门)风险防控措施开展专项督查和重点督查,做好督查验收工作,通过严格督查狠抓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精准发力 统筹推进 夺取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双胜利 ——我校召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

下一篇:校党委副书记唐洪钧参加2020年定点帮扶利川市工作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