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我校在国开首届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2019-11-25浏览量: 供稿:导学中心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胡恒/文 赵丹青/图)11月23日,国家开放大学首届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决赛及颁奖活动在国家开放大学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大赛,我校成绩突出、硕果累累。来自湖北电大开放教育学院的岑婉、李永超、柯志刚和襄阳电大的赵丽娜、王凯硕等五名参赛学员全部获奖,共荣获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省校教师胡恒、襄阳电大教师彭梅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湖北广播电视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5月,在接到大赛的通知文件后,导学中心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宣传发动,组织学员认真备赛参赛。经过层层筛选和推荐,全省共有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初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襄阳、十堰、宜昌等分校的26名学员成功晋级获得复赛参赛资格。10月,在两轮基于网络的命题作文复赛之后,7名学员获得赴北京参加现场决赛的资格。

在整个备赛参赛过程中,导学中心教师胡恒作为全省英语类课程团队负责人,联合系统团队骨干教师,采用视频直播、QQ群、电话联系并多次赴实地辅导等形式开展教学辅导及促赛活动,通过实时与非实时、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提供竞赛指导,有效提升学生写作水平,帮助学生克服信心不足、消极备赛等各种困难。

在这场历时六个多月的赛事中,湖北电大开放教育学员们经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和指导老师一起从几千名选手中过关斩将、突出重围,最终在全国决出的11个一等奖项中,我校斩获两个,并且参赛学员总体获奖率达百分之百,竞赛结果创历史新高。此次竞赛充分体现出我校“抓规范、重提质”的教学成果,鼓舞了教师队伍实现“提质进位”的士气,为推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与决心。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读原著· 学原文·悟原理】

下一篇:湖北电大在国家开放大学第七届经济管理类教师优秀论文暨首届数量经济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