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检查组赴我校开展综合教学检查

发布:2019-11-12浏览量: 供稿:教务处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胡洁 文/图)近日,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检查组一行四人赴我校开展了为期3天的实地综合教学检查。

11月6日上午,国开教学检查组在鲁巷校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春来,党办校办、管评中心主要负责人,教务处、导学中心、开放教育学院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同志参加汇报会。

汤春来代表学校,对国开检查组一行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主要亮点、相关建议”四个方面,就我省开放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向国开检查组作了专题汇报。他表示,在2019年国开学习网数据统计中,湖北电大网上学习行为数据排名从全国第42位上升到第20位,14项学习网基础数据均显著提升,其中有12项高于全国平均值,3项达到或接近全国最优值,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国开有效指导的结果,是全省各级电大不懈努力的结果。他表示,质量是开放教育的生命线。一年多来,湖北电大系统以“提质进位”目标,坚持依法依规办学、抓好教学过程落实、打造优质教师团队、加强信息技术建设等多措并举,对2018年国开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扎实整改,并以抓整改落实为契机,引导系统上下以整改促教学、以整改促发展,进一步理解和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与内涵要求,进一步认识到提升开放教育办学质量是办人民满意的电大教育的关键所在,在全系统凝聚起提质进位的广泛共识和合力,形成了“思想引领、培育质量文化;制度护航、确保教学质量;凸显主体,提升导学绩效;助推教改,便利学员优学;加大投入,强化技术支撑”等工作亮点。

汇报会后,教学检查组分别召开了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查阅了相关材料。

查阅省校相关材料

11月6日下午,国开教学检查组赴十堰电大、襄阳电大枣阳分校、随州电大开展实地综合教学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随堂听课、师生座谈等方式开展工作。

在襄阳电大枣阳分校随堂听课

在十堰电大查阅材料

11月8日下午国开教学检查组返回省校,现场反馈此次综合教学检查有关情况。

刘义书记听取教学检查组反馈

教学检查组组长卢跃生表示,湖北电大在此次综合教学检查中亮点突出,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校领导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电大教育教学质量;全省电大系统凝聚提质意识,重视国开质量因子数据的分析、应用;招生工作的组织与落实规范、认真,招生监管有力;学习支持服务到位,通过学生座谈会了解到,学生对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认可度高。二是教学工作制度化管理效果明显。省电大重视制度建设;六网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方法有效;网上教学检查在全国电大系统排名进步明显;开展对国开学习网无学习行为学生的预警和处理机制,形成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网上教学行为常态监督机制,多效举措促进网上教学和学习行为的开展。

同时,他也指出工作还存在的不足:部分学习中心师资力量不足,集中面授辅导课开课仍显不够,形考作业批改和论文答辩有待规范等。

教学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整改建议。

汤春来在听取国开教学检查组反馈后表示,反馈意见客观、务实,对教学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全盘接受,将及时汇报、认真消化、抓紧整改。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加快建设学习强省 2019湖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我校启动

下一篇:【读原著· 学原文·悟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