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我校两项科研项目获得2019年湖北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项目立项

发布:2019-09-12浏览量: 供稿:终身教育研究院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孔靓 文/图)日前,经省政府审定,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2019年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项目立项的通知》,对招标项目、委托研究项目、重点项目、市州项目和资助项目等57个智力成果采购项获准立项。我校廖长林校长为组长申报的《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项目编号:HBZW-2019-06)和汤春来副校长为组长申报的《湖北省全民学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研究》》(项目编号:HBZZ-2019-08)分别立项为委托研究项目和资助项目,总立项经费达21万元。

《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项目是7个委托项目中省属高校中标的3个项目之一,《湖北省全民学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研究》项目是30个资助项目中省属高校中标的9个项目之一。本次立项中,同时获批两个及两个以上项目的省属高校只有湖北经济学院、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广播电视大学。两个项目的成功获批是学校立足省情,深入实践、服务社会的结果,充分体现研究的实用性和针对性。课题组将明确省政府智力采购项目组织和实施的相关要求,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务实高效的精神开展研究工作,按时完成研究任务。

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项目是省人民政府贯彻国家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而推出的一项工程,是我国率先实施智库建设的新创举,旨在推动全省智力资源参与政府决策咨询,积极推动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决策咨询研究模式。此类项目以问题为导向,强调决策应用,强调时效性,项目研究期短,围绕全省的工作大局,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和政策研究,目的在于发掘决策咨询专家人才,凝聚社会智力资源,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推进决策科学化。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校工会组织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

下一篇:我校师生积极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