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报道】慎始 慎微 慎独 自觉 自律 自省 学校开展新晋级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2019-06-04浏览量: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刘艳/文 刘捷/图)为进一步强化科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2019年5月31日,学校开展新晋级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文凯对新晋级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学校纪委副书记徐在能主持集体廉政谈话,全校57名新晋级科级干部、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集体廉政谈话。

张文凯首先对新晋级科级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开展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有效途径,也是组织对大家政治上的一种关心和爱护。让大家在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在履职尽责、完成业务工作任务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干净干事不出事,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张文凯向新晋级科级干部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三个自觉”。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一种日常习惯和一种自觉遵守;要自觉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担当,确保中央及省、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二要严守廉洁自律,做到“三个管住”。要慎始,管住欲望。君子之所好,要爱之有度、好之有道,慎加选择、注意节制,特别要管住自己的“头一次”;要慎微,管住小节。要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蚊穴”的训诫,正确认识“微”,高度警惕“小”,慎独慎微,防微杜渐;要慎友,管住亲友。要看好自家门,管住自家人,不徇私情,秉公办事。

三要加强党性修养,做到“三个始终保持”。要始终保持思想纯洁,在思想上不断改造自我、净化心灵、增强“免疫力”;要始终保持崇高追求,辩证地处理好自我与社会的关系、人性与党性的关系、做人与做事的关系;要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强化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

四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三个正确对待”。要正确对待职位,常怀感恩之心,在新岗位上创造新业绩来回馈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要正确对待权力,始终怀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审慎用好权力;要正确对待名利,对待名利要知足,对待事业要永不知足。

五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三个积极主动”。要主动接受监督,接受上级的监督要真心,接受同级的监督要虚心,接受下级的监督要诚心;要严格自我监督,时时刻刻警示自己;要积极开展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指出,帮助年轻同志健康成长。

新晋级科级干部代表赵懂锋、徐蕾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学校纪委张书记的廉政谈话让新晋级科级干部深受启发,直击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注重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意识;注重实践,加强工作研究,建立廉洁长效机制;注重修养,提高综合素质,规范廉洁行为。在新的岗位上,将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主动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意见,严于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工作上的带头人。

徐在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集体廉政谈话,是对新晋级科级干部进行的一次廉政教育和提醒,是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更是对大家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这不仅是一次与大家交心谈心的过程,也是一次探讨如何为人处世和干事业的过程,更是一次相互勉励、共同提高的过程。希望大家把握大势、抓住机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新的起点作为干事创业的平台,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还集中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毁于小节的悔恨人生》。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内涵建设成效显著 高质量发展仍需努力 ——我校召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

下一篇:校党委副书记唐洪钧参加省直单位驻利川市扶贫工作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