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现场参观共同交流 基地实践再强技能 ——孝感电大孝南分校扎实开展“一村一”学员2010年春季实训

发布:2010-03-30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巩固“一村一名大学生”学员的专业课程理论知识,不断提升“村官大学生”的政策理论水平、实践管理水平和专业致富技能,3月26日,孝感电大孝南分校组织该校2008年秋近120名学员分别赴湖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孝南区陡岗镇袁湖村和杨店镇万亩桃林、桔树及茶叶种植基地开展实习实训活动。
  在陡岗镇袁湖村,该校“一村一”学员、袁湖村党支部书记袁少敏就自己参加“一村一”设施农业技术专业学习以来,运用自己所学政策法规理论和农技专业知识加强村级民主管理、引导村民致富奔小康作了现身说法。学员们实地参观了袁湖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听取了该村党建、综治、计生、经济发展和推进村级民主政治建设的经验介绍,大家感受深、启发大,进一步拓宽了思维,开拓了视野,更加坚定了改革和发展意识。
 
  在杨店镇万亩桃林和桔树、茶叶种植基地,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桃农及镇农技专家关于春季桃树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以及桔树的整形修剪和嫁接栽培技术、春季茶园管理的系列科技知识讲解。通过现场学习实践,将课堂专业理论知识进一步融入到生产实践之中,巩固了大家的专业致富技能。
 
孝感电大  供稿

责任编辑:

上一篇:工会首次组织教职工开展学做广播体操活动

下一篇:我校五项课题获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