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2010-04-16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为了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增强我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知识,4月15日下午,我校举办了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校保卫处组织,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李成忠警官受邀主讲。各单位(部门)消防责任人、部分教职员工,各系(部)消防责任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成忠警官结合《消防法》和《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的责任与义务,深入浅出地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李警官重点讲解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的知识,介绍了家庭、办公室、食堂(厨房)、学生宿舍及公共场所(电器、煤气)的防火、灭火等方面的应急处理及自救逃生安全常识,还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基本知识。
    本次讲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增强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大家以后提高警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保卫处  供稿

责任编辑:

上一篇:我省电大开放教育春季招生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我校自然科学科技项目立项有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