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孝感召开全市电大工作会议

发布:2010-07-30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7月28日,孝感召开了全市电大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孝感市教育局局长蔡诗红、副局长蔡光照、孝感电大校长刘发兴以及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各分校电大校长共30余人。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蔡光照同志主持。

 
  会议上,孝感电大校长刘发兴同志作了题为《抢抓机遇、强化系统、聚集内涵、多元发展,为建设孝感市远程开放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中,刘校长从电大系统及其办学优势、孝感电大系统近几年的工作成绩、电大面临的新机遇、后期发展思路以及近期重点工作四个方面作了讲话。刘校长强调,电大系统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干劲向前进;一定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谋发展;一定要增强整体意识,团结协作聚力;一定要抓好内涵建设,提升能力不松懈,为建设孝感远程开放大学而努力奋斗。
  随后,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安陆市教育局、孝南电大、云梦电大主要领导就电大系统未来发展之路、办好终身教育等方面作了发言,开展交流。
  教育局局长蔡诗红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用大教育的观点,谋划和推动电大事业的发展。要把电大的发展纳入当地的教育规划和工作安排,要对电大的工作进行评估和考核。二是要加大统筹力度,促进电大基础建设力度。要加快各种资源整合的力度,各中专学校的中职生报读电大不低于20%。三是坚持开放办学,发挥电大在终身教育中的生力军作用。树立服务理念,拓宽视野,注重经济效应,更注重社会效应。
  会议还对今年的招生和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孝感电大 供稿

责任编辑:

上一篇:我省电大成功晋级全国电大教务管理大赛半决赛

下一篇:咸宁市电大圆满召开全市电大系统校长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