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工商学子助力直播专家谷哥走进湖北开放大学

发布:2023-05-29浏览量: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邓红 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我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职业教育发展紧密结合,深化产教融合扎实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5月26日,在湖北开放大学罗田分校的大力协助下,与抖音电商“守规立信助益社会卓越个人”,曾任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骆驼坳镇燕窝湾村第一书记、2022年度全国十大诚信之星的知名助农直播专家谷哥(徐志新),在罗田市燕儿谷直播实训基地,以“信用是最大的成本,善良是最好的选择”为主题,开展了一次抖音直播公开课实践教学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网络营销专业负责人邓红带领学生刘梦娇、王俊威、葛星鸿全程参与直播,直播公开课实践教学活动期间,助农直播专家谷哥(徐志新)与师生配合默契、互动活跃,

直播中,湖北开放大学客座教授谷哥(徐志新)对助力直播活动师生的表现给予认可,鼓励并指出:“直播在农副产品的推广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掌握好直播技能,为助力乡村振兴做贡献,将直播电商应用于乡村振兴。通过助农直播助力湖北乡村振兴模式的探索,具有很重要的开拓意义”。

经过此次直播公开课实践教学活动体验,同学们感受了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和担当,表示会专心专注“学”,学好理论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学好技能课,掌握直播带货脚本撰写、短视频拍摄制作等专业技能;学好实践课,不断增强直播带货能力,全面提升网络直播的实践本领,坚决扛起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

学院将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充分挖掘专业资源,以校地合作直播电商赋能湖北乡村振兴,加强创新实践,以产教融合探索人才培养新思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后勤服务集团开展食堂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篇:湖北开放大学校本部考点顺利完成2023年春季学期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英语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