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校领导带队赴黄冈电大、罗田电大开展2022年综合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2022-10-04浏览量: 供稿:社区教育学院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杨凡 文/图)为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全力推进“创优提质”战略,9月28日至29日,副校长汤春来带队赴黄冈电大、罗田电大开展2022年综合教学检查工作,两校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教学检查。

实地检查过程中,汤春来和工作组认真听取了两校教学检查工作汇报,召开教师、管理人员座谈会,查阅教学工作资料,对两校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指导。反馈会上,工作组组长王海洋从“教学组织与落实”“教学管理与考核”“资源配置与使用”等三个方面集中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要求两校继续加强“治招”“治学”“治考”工作力度,切实提升教学工作质效。

黄冈电大教学检查工作反馈会现场

汤春来对两所电大办学工作予以肯定,指出了不足之处,对两所学校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许。他表示,黄冈电大近年来在办学形势巨变的情况下,取得一定的成绩,表现在体系完整、办学规范、招生稳定,教学质量有回升等四个方面,但与办的较好的市州电大相比还有差距,需要认真思考十个问题。一是如何高举开放大学旗帜;二是如何判断开放教育形势;三是如何推动开放教育与职业教育“双教”融合发展;四是如何形成全新办学特色;五是如何引领全市体系发展;六是如何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七是如何抓住迎评促建契机;八是如何落实教学过程管理;九是如何拓展社区教育阵地;十是如何提升教职工动力。就黄冈电大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点期许:一是统一思想;二是坚定信心;三是找准定位;四是补齐短板;五是重整河山。

罗田电大教学检查工作反馈会现场

汤春来认为,罗田电大学校领导水平高、办学条件优、办学规范严、汇报材料亮、发展潜力大。他表示,办好开放教育,一定要认清当前的形势,既要熟悉上情,又要吃透下情;既要把握外情,又要摸清内情。对罗田电大将来的发展,他提出五点期许:一是统一思想,高举开放大学旗帜;二是促进融合,凝练双校办学特色;三是抢抓机遇,确保迎评工作质量;四是重视质量,做实教学检查细节;五是深化格局,做实继续教育阵地。

两校负责人表示,检查组工作严谨认真,指出的问题准确深刻。下一步,将根据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任务、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开放大学教学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教务处召开全省办学体系2022年秋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管评中心召开2022年秋季高水平课程(有效课堂)认证工作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