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教务处召开全省办学体系2022年秋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2022-10-04浏览量: 供稿:教务处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张梅梅 文/图)为推进开放教育第二批次招生工作顺利开展,9月29日下午,教务处召开全省办学体系2022年秋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线上推进会。副校长汤春来出席会议并讲话,体系各办学单位分管招生工作校领导及招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王海洋主持会议。

汤春来重点强调了开展第二批次招生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提出了“四个强化”的工作意见: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招生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关系学校的生存和发展”的理念;二是强化目标量化。明确各教学点第二批次招生任务目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三是强化方法创新。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拓展招生新渠道;四是强化结果运用。招生规模将与评先评优相挂钩,同时也是评建工作的重要加分项,更是地方电大更名的重要依据。他希望全省办学体系群策群力,共商共促,奋战20天,确保“稳规模”。

王海洋结合当前成教市场改革的变化,从纵向和横向两个层面讲解今年招生形势的利弊,分析了前期招生环节的弱与强。他提出三点思路:一是识变,开放教育处于挑战和机遇共存的关键时期,大家要认清形势,审时度势;二是求变,招生方法要灵活多样,善于利用线上线下多种载体;三是应变,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争取政策支持,依托职教中心,拓展成建招生。他希望全省办学系统鼓足“一把劲”,遇到困难“一起扛”,共同完成秋季招生任务。

教务处工作人员通报了第一批次招生的详细情况,同时对第二批次的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促进廉洁自律意识

下一篇:校领导带队赴黄冈电大、罗田电大开展2022年综合教学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