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副校长汤春来给体系师生开展“共创祖国统一伟业”思政教学活动

发布:2022-06-20浏览量: 供稿:教务处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汤艺/文 袁俊/图)6月16日下午,副校长汤春来教授以“共创祖国统一伟业”为题,为体系师生上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的党课。省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现场学习,体系各办学单位的相关领导、教师及学生参加线上学习。

汤春来教授授课现场

汤春来从认清历史发展大势、“台独”本质与危害、外部势力干涉图谋及认清广阔机遇和前景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述了台海局势的关键问题。他的授课案例旁求博考、分析鞭辟入里,既有谆谆教导,又能循循善诱,给师生们带来思想上的启迪、情感上的共鸣。他既谈到祖国日益强盛给国人带来的自信,又谈到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课程以铸牢共创祖国统一伟业为主线,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共同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线上线下师生学习情况

此次党课激发了体系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的决心。在授课进行中和结束后,师生们通过视频直播平台留言板、QQ、微信以及线下研讨等方式热烈交流感受,纷纷表态:我们要以历史为鉴,用更多的理论知识以及实践经验武装自己,报效祖国。要以青春之我、奋斗有我、强国有我的精神为祖国统一伟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我校举办体系“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下一篇:资产设备处组织召开学校资产管理员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