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土木类专业课程实践教学

发布:2022-05-26浏览量: 供稿: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张如前/文 陈卉/图)5月21日,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组织土木工程专业学员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专业课程实践教学。

在建筑模型实训室,学院专职教师张如前针对模型制作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学员们实地体验建筑模型的加工过程,加深对建筑结构的理解。

张老师带领学员进行非开挖注浆加固技术虚拟仿真实训,本虚拟仿真实训是通过文字、图像、动画和虚拟交互等多种技术手段,让学员掌握非开挖注浆加固技术的内容和方法,熟悉压浆实施过程。通过虚拟仿真实训学习,学员们了解路基病害分类,探地雷达检测图像识别路基病害;掌握压浆孔钻孔、布孔的原则、位置数量要求;进一步理解压浆处治方法。在实训过程中,融入绿色环保思政元素,增强学员们保护环境的意识。

本次专业课程实践教学,采用虚拟仿真软件,虚拟仿真素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趣味性极强,学员们既学习了专业知识,又培养了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还增强了绿色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学校组织召开开放教育评估评建专题会

下一篇:图书信息中心赴湖北城建职院调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