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开展“终身学习读书社”学生社团活动 ——“师生共读 终身学习”读书分享会

发布:2022-05-23浏览量: 供稿: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肖娟 文/图)5月21日上午,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终身学习读书社”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读书分享会。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开放教育、高职教育在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领导和学生服务中心、教学管理中心的老师参加了共读。

传媒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沈娟,将同学们带入书籍中的“字绘”艺术”。以书为载体,她给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获奖项目——《字绘中国》,让参加图书会的师生们领略汉字之美,体悟“绘画”与“文字”、“艺术创作”与“地方文化”结合之美。

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专业教师张如前针对如何多途径获取专业相关资源为题,手把手教授同学们如何运用国家开放大学一网一平台、云书院等学习资源、教材资源自学,以及如何通过网络资源进行论文选题等专业技巧,让专业学习变得事半功倍。

图书信息中心苏眉分享了运用图书内容进行装修的亲身体验,启发同学们可以有效利用身边工具书,改变生活的点滴。苏眉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知网的基本模块、高级检索界面的运用以及如何利用检索结果的排序和分析功能。

“终身学习”读书社辅导教师肖娟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诵读了道格拉斯·玛拉赫的作品:《做一个最好的你》,并与现场师生们探讨了朗读中“自然、真诚、交流”的特点,

活动结束,读书社各位辅导老师将精心挑选的图书《终身成长》《成长边界》赠与参与活动的同学。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收获良多,不仅对今后的学习更有方向感,同时也更深地理解了终身学习理念,立志要做终身学习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图书信息中心赴湖北城建职院调研学习

下一篇:【清廉校园】教育技术中心开展清廉文化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