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纪委、监察专员办内设机构、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2021-07-01浏览量: 供稿: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工会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向晋怡/文 周凯/图)6月29日下午,纪委、监察专员办内设机构、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饱含热情的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组织委员通报了支部本月党费交纳情况。

根据议程安排,宣传委员刘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开辟当代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重要指导思想。组织委员蔡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全文内容。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支部书记徐在能以题为《百年党史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诞生》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的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主题党课。党课从设立监察委员会的历史背景开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何要在当时设立党的监察机构。带领大家更深刻的认识了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组织体系、运行情况以及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起到的重要作用和历史意义。徐在能与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党史学习的感悟:加强党内监督是实现我们党肩负历史使命的重要保证;加强党内监督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加强党内监督是实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现实需要。学习党史就要做到坚持学有所思,认真悟理;坚持学有所获,认真悟己;坚持学有所为,认真悟事。将自己炼造成一支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张文凯参与了交流,他说今天的学习让他更深刻的体会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和工会干部,首先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无论是在党性上还是工作作风上,都要以身作则,如果自身不硬,就无法胜任党交给我们的工作,特别是纪检监察工作,担负着管干部的工作职责。工会干部是组织、领导群众,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我们必须不断的提高自身素质。张文凯强调,我们每名党员同志都要珍惜党史学习教育机会,学深悟透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史学习教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做学党史、悟党史、讲党史的表率;要做为民办实事、为师生解难事的表率;要做改进作风,深入实际,改革创新的表率;还要做遵守纪律,维护纪律,执行纪律的表率。随后,张文凯与大家分享了“中共历史上最危险的叛徒”顾顺章的故事,以此来警醒大家要增强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奋斗。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7.1专题学习 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和支部书记讲党课

下一篇:【中国教育在线】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四位教师获聘湖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