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读党史摘编

发布:2021-06-11浏览量: 供稿:宣传部 打印本页

伟大梦想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有机统一的整体。伟大梦想指明方向,伟大斗争开创新局,伟大工程提供保证,伟大事业凝聚力量,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把伟大梦想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贯通起来理解、结合起来把握、协同起来推进。

冷磊摘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109页)


2020年11月23日,注定是一个载入史册的不平凡的日子,我国最后9个贫困县宣布摘帽。至此,经过8年的持续奋斗,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现行标准下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区域性整体贫困彻底解决。一步千年,梦圆今朝。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光耀千秋、彪炳史册的伟业,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冷磊摘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117页)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从开启改革开放到部署全面深化改革,两个划时代的三中全会一脉相承,体现了时代的进阶、实践的递进,也是历史的必然。坚定不移沿着两次三中全会开辟的正确道路,继续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中国就一定能够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冷磊摘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139页)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导学中心召开评建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读党史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