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疫情防控下的脱贫攻坚战 ——思政·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书记讲微党课

发布:2020-07-03浏览量: 供稿:思政·公共课教学部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方瑾 文/图)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我校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7月2日下午,思政·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开展了“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的活动。思政·公共课教学部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此次微党课,以在疫情防控下如何开展扶贫工作为背景,以《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由课部党总支书记曹杰用直播的形式给课部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课上,曹杰分别从疫情情况、工作情况、风土人情、主要农产品以及周边环境等各个角度,详细介绍了一下求男台村的扶贫工作是如何在疫情防控下开展的。

曹杰讲到,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而对一个贫困家庭来说,要使它彻底的真正的脱贫是要扶双志(智)。只有双志(智)扶贫才是一个彻底的扶贫,是一个有长久意义的扶贫。希望课部的各位老师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工作强项,能够积极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并且热烈欢迎各位老师来求男台村开课授课,为双志(智)扶贫添砖加瓦。

同时,课部主任姜玲带领全体党员、职工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我国精准扶贫的背景以及学校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

此次微党课,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也是一次深刻的国情、省情教育,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都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在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纪委办、监察处、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