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纪委办、监察处、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2020-07-03浏览量: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向晋怡 文/图)7月2日,纪委办、监察处、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以“过好政治生日,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文凯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章节内容。支部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7月党费。

在观看了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中共湖北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视频后,支部书记徐在能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会议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展开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重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初心,要对自己的初心再思考、再对标,把思考对标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我们高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就是要坚守清正廉洁和责任担当,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用自我平凡的努力与奋斗展示初心,诠释使命。

张文凯结合自身参与抗疫志愿工作的经历交流了心得体会。谈到“初心是什么”,他说道,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民,它体现在共产党员的政治坚守和实际行动中。此次抗击疫情就是对党员初心的考验,很多党员同志下沉社区,不惧风险,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初心难守,我们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饱含为民情怀和为了人民幸福奋不顾身的斗争精神。谈到“使命干什么”,他说道,使命与初心息息相关,大家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求真务实,攻坚克难;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谈到“奋斗比什么”,他说道,共产党人的奋斗比的就是“奉献”二字,为党的事业、人民幸福、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从事纪检、工会工作要时常反思,自己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奉献了什么,不断的践行为民初心,争做永远在路上的奋斗者。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疫情防控下的脱贫攻坚战 ——思政·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书记讲微党课

下一篇:资产设备处党支部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