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2020-07-02浏览量: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向晋怡/文 周凯/图)6月30日,学校纪委召开了2020年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省纪委近期印发的三份重要文件精神、讨论了学校纪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观测点和学校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八进、八融入、五建”活动常态化实施办法。会议由纪委书记张文凯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和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2020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和《中共湖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监督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通知》,讨论了学校纪委疫情防控近期重点监督工作方案。

会议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主要内容和考核指标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修改完善。纪委办工作人员解读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观测点的修订依据、上级要求及制定思路。各位纪委委员集思广益,纷纷发言,从分值如何科学设置、考核点内容是否具有可操性,到能否与学校工作要点、学校纪委工作要点及全面从严治党两级主体责任清单紧密联系,大家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会后,纪委办工作人员吸纳各类建议,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观测点进行了完善,使之更科学、全面。随后,还讨论了学校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八进、八融入、五建”活动常态化实施办法。

张文凯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成果,并就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上级文件精神,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内监督,规范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运用。二是勇于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强化理论武装、胸怀大局、践行初心使命。三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监督之弦,加强对防控责任落实情况、执行防控纪律情况的跟踪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疫情不反弹。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贯彻“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意识,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力等情况进行追责问责。

张文凯在提出要求的同时,鼓励大家要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在上级和党委的坚定领导下,开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在特殊的年份,交出一份特殊的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奥鹏远程教育湖北学习中心第三届第二次领导小组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