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战疫情”征稿】李菀华:像阅卷一样开展疫情防控

发布:2020-02-21浏览量: 供稿:湖北电大报 打印本页

“你们这些老师排查起来,像阅卷一样认真。”这句话,是在电大小区,居民们对驻守在小区里的赤壁电大疫情防控人员田承祥、熊元新、聂晚香的评价。

疫情来袭,赤壁市电大按市防指命令,承担着电大小区和赤马港夏龙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从大年三十接到通知之后,电大所有干部职工没有一人推诿,主动到岗,全员二十四小时值守和待命。

电大小区有住户14 户,共42人,其中外地回来的 13 人,特别是武汉返乡的 5人,成了电大值守人员的重点防控对象。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做到有疫情早发现,无疫情防输入,电大值守人员每天坚持在小区进行两次巡查,并对所有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做好记录。对卡口进出人员严格排查,非小区常住居民,坚决劝返。他们的认真负责,得到小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2月15日晚上七点多钟,雪花还在纷纷扬扬,空荡的107国道,贺瑛瑛一个人在昏黄的灯光下行走。湿漉漉的路面又冷又滑,她的衣裤上沾满了泥土。在夏龙居小区值守了一整天后,因为要与同事们加班填报摸排信息,误了通勤的班车,贺瑛瑛只好徒步回家。

由于封路封城,私家车不能上路,校领导及教职工张华林、王永红、徐海明、罗蒲生、张淑婷、李菀华等人每天到赤马港办事处夏龙铺社区安置点小区开展防控工作,有时辗转赶上通勤班车,绕过大半个城区按时到达各自的岗位,很多时候步行几公里。他们轮番上阵,实行二十四小时“全天候”值守。 他们在楼道里攀爬,上门排查登记了96户共386人的信息,测量体温,劝导不服从管理的小区居民,反复宣讲疫情形势和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对8名从武汉返乡人员予以重点关注,每天掌握他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对于居民采购物品、药品等实际困难,他们有求必应,第一时间登记梳理,及时采购;对一些不方便出门的居民,他们就把物资送上门。他们的服务也得到居民的认可和好评。

作为精准扶贫村(柳山湖镇团山村)第一书记的陈次球,从过年前就一直坚守在村里,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他与村委会一班人努力防控,团山村成了无确诊病例和无疑似病例的“双无村”。他们曾在单位的工作群里多次表示,疫情严峻,防疫好比打仗,岗位好比哨位,值守就像站岗,不能出半点差错。

在这场全民皆兵的疫情阻击战中,赤壁电大的教职员工虽然身份是教师,但是他们更像勇敢的战士在前线奋战,用汗水和行动在岗位上坚守。

作者单位:咸宁市广播电视大学赤壁分校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众志成城战疫情】人事处、外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多名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墙

下一篇:【“战疫情”征稿】梅海兵:老骥伏枥 防疫一线献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