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战疫情”征稿】汪恒:我的“抗疫”生活

发布:2020-02-20浏览量: 供稿:湖北电大报 打印本页

大年初一下午,我驱车从孝感返回中山。初二下午2点多钟到达后,马上向我的上级管理部门与村委报备后,一家人便开始了“抗疫”的14天的隔离生活。

居家隔离的第一天,我们一家三口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妻看电视,我看书,儿子玩着手机游戏。累了,我站在阳台上向外看。人流稀少的大街上,每个匆匆而过的人都戴上了口罩,本该热闹的超市、商场等地空前冷清起来。微信的朋友圈里,各种疫情报告、防疫方法等等不断刷屏。在老家的父亲也打电话来说:“就待在屋里面,不要下楼了……”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去前线奋战,当然就更应该响应政府号召,宅在家里,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身在斗室里,有时候书是读不下去的。我会不时刷着网上的消息,看看家乡、东莞及各地疫情的更新情况。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的消息全都与疫情有关,大家在网上讨论着,感动于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也评价着在抗击疫情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事。

几天过去,儿子实在憋不住,他想到楼下的篮球场打打球,我也想去楼下的菜地摘几把青菜……我把这些想法反映给镇疫控中心每天早晚来给我们量体温的工作人员后,他们说:“你儿子最好不要下楼打篮球了,你也不要下楼去摘青菜了,你要什么物品,我们帮你采摘或购买,送到门口你再拿进去就可以了。非常时期,相互支持、配合与理解。”

儿子不去楼下打球了,我们缺少的生活物品也由工作人员采购好了送到家门口。看看疫情的走势,想想那些正在抗疫一线辛苦付出的人员,尤其是可敬的白衣天使,我们实在没有走出家门的理由。然而,事情总是避免不了意外,居家隔离的第7天,我们一家三口还是走出了家门,因为儿子体温在自测了数次后都超过了37.3℃!

我给镇疫控中心打了电话。救护车马上来到单位,把儿子送到了镇医院。工作人员说:“你们夫妻俩要集中实施医学观察隔离了,带上几天的生活用品,跟我们走吧。”当时,我觉得我们必须配合与服从,为了自己也为他人。收拾好生活用品,另一部救护车迅速到来,拉着我们去了一个偏远的酒店。当晚,我与妻每人一个房间,分开隔离。而儿子呢,在医院经过检查后,不能够马上出来的结果让我与妻一夜无眠。

医学观察隔离开始。我每天电话问儿子的情况,焦虑万分。酒店医学观察隔离的负责人获悉后安慰我:“你儿子的事不用着急担心,过几天自然会有结果的。我姓许,是这里的负责人,有什么事可以联系我。” 那是极其平常的话,类似的话他肯定与好些人都说过,但在我听来这是很好听的声音,也是让我稍微安心的话。是啊,我着急担心有什么用呢?

儿子经过CT检查、3次咽拭子检测,结果身体很正常,发烧主要是肠胃发炎所致。真是虚惊一场。后来,他也来到酒店进行医学观察隔离,而我和妻呢,进行了2次咽拭子检测,结果身体也正常。医学观察隔离第8天,我们一家三口解除医学观察了。离开酒店的大门,我看到许医生及如他一样的医务工作者依旧忙碌着。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新年里、在那些特殊的日子里无畏的付出、给予他人的温暖,我觉得他们是最美的人。

回到家里,我们把那些天里所有的衣物进行清洗消毒。当然,房间里也来了一次清洁消毒,并要求自此以后房间里需多开窗通风,大家勤洗手,少出门少下楼,出门一定要戴口罩……那些从前不在意的细节,我们现在做起来很认真,心里颇有些郑重的感觉。抗击疫情,我们都应该把需要做的事都做到位。

我的“抗疫”生活,简单、紧张而温暖。那些温暖有来自家人的、医护人员的、社会的,它代表着千千万万普通市民的生活状况。在这个特殊时期,愿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抗击疫情,等待胜利的到来。

作者系安陆电大2017级学员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战疫情”征稿】严永金:抗疫诗钞

下一篇:【“战疫情”征稿】张宗寿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