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2019-11-15浏览量: 供稿:保卫处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王志民/文 杨志鹏/图)为进一步加强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增强新生法制观念及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积极预防校园安全各类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促进学生平安健康成长,11月13日,学校在关山校区足球场组织开展了2019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市国保大队陶警官应邀来校作辅导报告。学校学工部、团委、保卫处、关山校区各学院辅导员和关山校区2019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负责人游晓杰主持。

本次讲座陶警官从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和防电信网络诈骗、防传销、防非法校园贷等八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学生伤害事故的常见类型及防范措施;高校盗窃案的特点、方式及宿舍、银行卡防盗对策;火灾的危害、预防、扑救和疏散常识;诈骗、传销、“套路贷”的类型、危害、特点及甄别方式和防范策略。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法律和安全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主动远离危险环境,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本次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通俗易懂,让我校新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引起学生强烈共鸣。通过聆听报告,增强了我校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2019级新生的大学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提供有利保障。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擦亮政治底色 不负立德铸魂使命 ——思政·公共课教学部赴江苏调研学习

下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委办 监察处 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