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2019年湖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 ——社区教育学院开展公益大讲堂活动

发布:2019-11-14浏览量: 供稿:社区教育学院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汪灿 文/图)以推进和举办2019年湖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2019年11月,社区教育学院联合经济贸易学院和校外嘉宾开展社区教育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让校内外老师走进社区教育学院课堂为老年学员开展公益讲座活动。

活动一:老年人理财讲座

11月4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张薇老师在社区教育学院6204教室以“擦亮眼睛,捂紧钱袋——谨防各式理财陷阱”为主题,从诱骗老人退保买理财、收藏品投资骗局、“以房养老”的骗局、非法集资的骗局等多方面的案例,为老年学员深刻剖析了各式各样的理财陷阱,讲座结束后现场学员和张薇老师展开热烈的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

理财讲座现场

活动二:养老金专题讲座

11月7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周颉老师在社区教育学院6102教室以“退休后如何计算养老金”为主题,为老年学员们普及了养老金的发放依据和养老金的计算公式。讲座现场学员们互动热烈,对该项活动赞不绝口。

养老金专讲座现场

活动三:茶艺讲座

11月12日上午,国家中级茶艺技师张梅燕女士在社区教育学院6308教室以“茶叶茶具基础知识”为主题,为老年学员讲述生活茶艺与健康。伴随着气质清新女茶艺师优雅的动作,张梅燕女士从茶之源、茶之饮、茶之艺三个方面为老年学员们讲解茶文化、茶生活与茶健康,为大家奉上了一道茶文化的盛宴。

茶艺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委办 监察处 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招就处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招生宣传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