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省公安厅来我校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2019-08-07浏览量: 供稿:教育技术中心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熊迪 文/图)8月2日,省公安厅孙文敬警官等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对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

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首先对我校近年来网络安全建设、治理等情况做了汇报,并重点针对今年5月份省教育厅、省公安厅提出的高校安全自检工作要求,提交了自检材料。省公安厅的同志对我校的网络安全重视程度、资金保障力度、体系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对技术人员的培训情况、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备案情况、安全监查的方式和渠道等进行了重点问询。

省公安厅的同志通告了我校的相关网络安全漏洞,主要涉及电大在线、校园官网等平台和网站。同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和要求:1.要建立、落实重点区域的出入登记、重点系统的操作登记制度;2.要做好数据备份,特别是日志备份工作,保证至少6个月的日志记录备份;3.要在学校范围内签署网络安全责任书;4.要对网络安全漏洞及时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同时进一步加强防范和监查,为迎接第三轮“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回头看”工作做好准备。

我校将按省公安厅的要求落实整改:修复网络安全漏洞,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培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做好各项安全宣传、防范、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校党委常委李宜兵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巡查工作

下一篇:利川市求男台村举行庆“八一”篝火联欢会 八旬老兵登台唱军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