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坚持守正创新 促进提质进位 我校召开开放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专班会议

发布:2019-07-10浏览量: 供稿:教务处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胡洁 文/图)7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开放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专班会议。副校长汤春来主持会议。教务处、基建处、导学中心、开放教育学院、社区教育学院、终身教育研究院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守正、创新、提质、进位”交流心得体会,并汇报了部门暑假期间工作安排。

汤春来围绕“守正、创新、提质、进位”,从丰富内涵、存在问题、如何践行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一要准确把握“守正、创新、提质、进位”的内涵,这是新的发展观、新的进军号、新的动员令。从宏观层面来看:守正创新是动能、是前提;提质进位是目标、是结果;创新必须守正,守正规范创新;提质才能进位,进位促进提质。从微观层面来看:守正要求我们做人要厚道、工作讲规范、做官重廉洁;创新要求我们对内管理有新招、对外开拓有妙招;提质要求各项工作要实现“高标准、高效率、高规格、高品位”;进位则要求各项工作取得“社会声誉好、国开排名前、学校地位高”的成果。

二要勇于正视“守正、创新、提质、进位”的问题。分管各部门在守正方面存在经济事务把关不严、工作定位准度不足、会议组织细节不精、工作汇报时效不好、上会议题准备不够等问题;在创新方面存在不愿创新怕吃苦、不会创新怕露怯、不敢创新怕担责等问题;在提质方面存在教学过程落实任重道远、社区教育品牌雾里看花、学分银行建设只闻声响、示范点建设远在天边等问题;在进位方面存在社会评价没有实质性扭转、国开排名没有根本性好转、校内地位没有恒定性的固化等问题。

三要扎实践行“守正、创新、提质、进位”的要求。如何守正?重在做到学规矩、懂规矩、守规矩。如何创新?打破惯性魔咒是关键,勤快调查研究是基础,愿意吃苦担当是动力,善于思考实践是根本,争取政策支持是路径。如何提质?关键在于提高管理质量、服务质量、教学质量。如何进位?国开排名要提升、年度考核要靠前、个人进步要实现。

对6个分管部门上半年的工作,汤春来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绝大多数工作有声有色,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暑假期间工作千头万绪,各部门要利用假期充电,打磨工作亮点。特别是对开放教育招生工作、终身教育活动周筹备、学分银行落地、校区建设、教学过程落实等具体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推进,努力出业绩,出亮点。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社区教育学院召开湖北省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