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图书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2019-06-21浏览量: 供稿:图书信息中心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刘雯娜/文 王婷/图)6月18日,图书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以党风廉政教育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万小震主持。

全体党员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该教育片以纪实的手法讲述了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卢淳杰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的违法违纪警示片。观看之后,大家积极讨论,交流感想和认识,认为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的深刻洗礼,今后要时刻警醒自己,不断夯实拒腐防变的道德底线。党支部书记万小震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廉洁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万小震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解读和认识,进行廉政教育专题的党课。他从五个方面分析了制定监察法的背景和意义,提纲挈领地讲解监察法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正确理解认识监察法。他强调要深刻领会监察法的核心要义,牢固树立纪律“红线”不能触碰、规矩底线不可逾越的意识,在工作岗位上勤勉尽责、依法依规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监察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重大创新,是一部符合我国实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良法”,对于创新和完善国家监察制度,实现立法与改革相衔接,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我校选派骨干教师赴英国开放大学学习交流

下一篇: 我校在湖北省首届交谊舞大赛中喜获金奖 社区教育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奖、精神文明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