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关于举办湖北开放大学英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2021-06-16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鄂开大教字〔2021〕26号

各市(州)、省直管市电大,直属分校(学院),各教学点: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打造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牢牢把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主旋律,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国家开放大学英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湖北开放大学将开展英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遴选活动。现将此次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湖北开放大学体系内英语类专业与大学英语专职教师,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

二、参赛内容

本次大赛通过深挖英语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打造英语类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优秀案例,提高英语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参赛教师或团队需提交以下三方面的内容:

1.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案:根据所选课程及主题,撰写1课时(50分钟)的完整教学设计方案(格式参见附件1)。

2.说课视频:基于教学设计方案,使用讲述的方式分析教材和学情等,阐述该方案,时长10分钟。

3.教学视频:基于教学设计方案,展示开放教育课程教学和思政教学能力,并能体现良好的教学互动,时长15分钟。具体评分标准参见附件2。

三、参赛要求

1.各分校积极推选参赛教师,不限名额。如团队参赛,成员不得超过(含)5 人,排名顺序以分部推荐信息汇总表为准(见附件 3)。

2.参赛教学内容应取自开放教育英语类专业(专/本科)专业规则(2019版、2020版)统设必修课或大学英语系列课程(人文英语、理工英语、管理英语、商务英语)。

3.教学设计方案应紧密围绕教学目标,将课程思政元素与学科知识、技能培养有机融合。

4.参赛作品应为原创,无版权纠纷,且允许湖北开放大学在保证参赛教师作品署名权的前提下无偿应用。

5.参赛视频采用高清格式,视频画面比例为16:9,前期拍摄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每秒画面不低于25帧,彩色视频素材每帧图像颜色均为真彩色。除特殊艺术效果外,保证影像色调准确、镜头运动稳定、画面构图简洁、明暗亮度适中、细节内容丰富、场面调度有序、剪辑节奏明快,避免出现质量低下、内容粗糙、拖泥带水的影像画面。格式:前期编码格式为H.264,视频比特率不低于800Kbps(可动态码率),声道为立体声,采样率 48000Hz,视频输出格式支持多终端mp4。单段视频不大于150MB(10分钟)或250MB(15分钟)。

四、参赛流程

(一)9月5日前,提交参赛材料

提交材料包括分校推荐信息汇总表word版及盖章扫描件(见附件3)、参赛教学设计方案、说课视频及教学视频。参赛教师或团队的文件包命名为:分校+姓名+教学内容,如:**分校+李明(团队)+人文英语1 Unit1。

以上材料由分校统一上传至百度网盘,并将分享链接和提取码发送至导学中心邮箱hbdddxbgs@126.com,逾期不再受理。

(二)9月5915日,比赛评审

省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其中,参赛教学设计方案、说课视频及教学视频分别以百分计,按照25%、25%和50%计入比赛成绩。

(三)9月15920日,公布评审结果,择优推荐至国开参赛。

(四)9月20日-10月10日,国开评审,并公布评审结果。

(五)10月中旬,按国开评审结果,进入决赛作品另行通知。拟于10月底或11月初在国开总部现场参加决赛。

五、联系方式

1.联系人

导学中心党政办公室:熊婷 王斌新
     英语专业负责人:胡恒
     2.联系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邮编:430074

3.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7-87526350;电子邮箱:hbdddxbgs@126.com


附件:1.湖北开放大学英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案

2.湖北开放大学英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评分标准

3.湖北开放大学英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分校推荐信息汇总表



湖北开放大学
                                     2021年6月16日


责任编辑:杨凡

上一篇:关于湖北开放大学体系十师百生“学党史 颂党恩”展示遴选活动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举办湖北开放大学体系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