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关于我校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2020-09-16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各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各教学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市州广播电视大学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有关问题的批复》(鄂教师函﹝2015﹞13号)文件精神,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由我校统一报送申请材料。按照湖北省2020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统一安排,现将我校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认定时间、对象、公示

(一)个人网上报名时间:9月24日至10月12日(10月1日至10月8日系统维护,网站访问功能关闭)。个人网上报名操作流程详见《2020年湖北省申请高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须知》(附件1)。

(二)现场确认时间:9月24日—10月16日(有效工作日),申请人准备齐全所要求资料,以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各教学部门为单位到湖北广播电视大学人事处现场确认。

(三)申请认定对象

    校本部在职且在教学岗位工作的专职教学人员(包括辅导员),在校工作见习期、试用期已满。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在职且在远程开放教育教学岗位工作的专职教学人员(包括辅导员),且见习期、试用期已满。

    (四)公示上报

   申请人名单在校园网上公示7天,并将符合条件的申报材料上报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进行评审。

二、应提交的申请人员个人材料

(一)网上报名的报名号。

(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用A4纸,从系统内直接正反页打印)。

(三)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或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或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原件、复印件,师范专业学历提供原始学籍档案和教学实习档案复印件(档案管理单位需加盖公章并注明与原件相符)。

(四)《个人承诺书》1份(在网上报名界面下载打印、本人签名拍照后,在填写报名信息时按程序要求上传)。

(五)体检表1份。

(六)非师范专业学历提供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面试、试讲)各1份,校本部由人事处加盖公章,各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由各校盖章。

(七)聘用/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1份(合同存续期在一年以上)。

(八)按指定格式提供一年以上教学任务(课表)(附件2)(校本部教师加盖电大教务处公章,各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教师加盖各校公章),辅导员课表可由学工部门提供。

(九)副教授、教授或获得博士学位者可以免试普通话和教育学、心理学及专业技能测试,符合免试条件者,须提供相应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十)学历证书原件。港澳台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 原件,国外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的原件。学历信息能经过学信网电子信息比对的可不提交。

(十一)《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认定系统能验证的可不提交)。

三、注意事项

(一)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面试及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程序和要求。

1.测试工作校本部由人事处委托各教学部门分别组织实施,各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自行组织实施。测试工作安排在9月24日至10月12日之间,应于网上报名前完成。申请人要尽快到各教学部门报名,各教学部门可根据工作安排确定测试时间并通知申请人。

2.尽量在不影响教学秩序的前提下,采用随堂试讲方式,即“现场有学生的试讲”方式。如采用“现场无学生的试讲”方式的,试讲过程中应阐明教学方案的主要问题,如教学目的要求、教学重难点确定、教学方法选择、教学步骤安排、教学活动设计等的依据和作用。

3.各专业组汇总测试结果,并由专家组成员签名(各专业组专家统一设3人,其中至少一人职称为副教授以上)。

4.兼任教师由所任教的教学部门测试。

5.请各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各教学部门于10月12日前将申请人的测试结果报人事处。面试、试讲汇总表各一套,需测评专家签字(汇总表需所有专家签字)。人事处对测试结果进行审查,汇总表和申报教师资格的其它材料一并上报省教育厅,明细表留各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各教学部门备案。

(二)时间要求

为保证本次认定工作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请及时通知相关教师,按时进行个人网上申报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以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教学部门为单位集中进行。逾期网络会自动关闭,未网上申报和现场确认的将视为自动放弃本次申报。

   (三)其它事项

1.工作单位校本部申报人员填写“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市州电大申报人员填写各单位准确名称与公章一致。

    2.户籍所在地填写至街道办事处或当地派出所。

3.校本部指定武汉市第三医院关山院区为教师资格认定定点医院,各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必须指定本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本校教师体检,并于10月12日前报我校备案。请申请人在10月12日前自行安排时间前去体检,费用自理。体检表由网上下载打印,需体检完规定的项目,并附化验单和心电图检测结果。

4.申请人提供的符合认定条件的学历证书应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上能够查询。报送材料时应提供学历查询结果。1990至2000年的成人学历在网上若不能查询,应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证明书。

    四、联系人及方式

    黄煦 电话:027-87588841 QQ群:465030400(验证请说明单位及姓名)邮箱:hbddrsc@163.com

      

    附件:1.2020年湖北省申请高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须知

          2.课表(范例)

          3.教育教学基本素质测试方案

          4.体检表



                                                                                   湖北广播电视大学人事处

                                                                              2020年9月16日

 

 

责任编辑:杨凡

上一篇:湖北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学校工会职工电影票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下一篇:湖北广播电视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20年公开招聘拟聘人员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