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关于印发《湖北广播电视大学网络教学团队考核方案(试行)》的通知

发布:2020-06-03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鄂电大教字〔2020〕9号

各市(州)、省直管市电大,直属分校(学院),各教学点: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网络教学团队建设的工作意见》(国开教〔2019〕1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现将《湖北广播电视大学网络教学团队考核方案(试行)》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湖北广播电视大学网络教学团队考核方案(试行)

 

 

                                                                      湖北广播电视大学

         2020年63

 附件

                              湖北广播电视大学网络教学团队考核方案(试行)

为全面推进湖北广播电视大学网络教学团队建设,规范网络教学团队管理与考核工作,依据《关于深入推进网络教学团队建设工作的意见》(国开教〔2019〕18号)及《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鄂电大字〔2018〕37号)文件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目的

通过对网络教学团队在一定时期内的工作绩效进行核,客观评价网络教学团队的工作效果,根据考核结果给予网络教学团队相应的政策支持和经费支持,促进网络教学团队持续改善教学效果、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服务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创优提质战略。

二、考核原则

1.过程监控与结果考核相结合。考核内容围绕教学团队关键工作任务和实际教学效果,从过程和结果两方面考核教学团队的工作绩效。

2.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定量考核注重教与学过程的客观数据,定性考核评价不易量化的部分。

3.突出绩效,以效定奖。

三、考核范围与考核周期

考核范围:本方案适用于由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建立的网络教学团队中的自建专业或省开课程教学核心团队(以下简称“核心团队”)和网络核心课程教学实施团队(以下简称“实施团队”)。

考核周期:考核以年度为单位,每年年末开展考核工作。

四、考核具体方案

  (一)考核步骤

省校教务处牵头组织对核心团队和实施团队的考核,具体步骤如下:

1.核心团队和实施团队分别按照团队考核指标(见附件1和附件2)提交工作总结(参考提纲见附件3)。基于团队的专业或课程教学设计方案(参考提纲见附件4)作为附件。省校导学中心汇总后交教务处。

2.省校教务处组织专家分别对照核心团队和实施团队的考核指标,参考团队工作总结、教学设计方案,以及网上教学相关数据,分别对核心团队和实施团队工作进行考核。

3.省校教务处发布考核结果。

  (二)考核结果与应用

1.考核结果

团队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未按照要求提交材料的,考核结果为不合格。原则上,核心团队和实施团队的优秀比例分别不超过其总数的20%。

2.考核结果应用

1)团队主持教师年度综合考核

2)团队成员中系统及外聘教师核发课酬。

五、其他

    本方案解释权归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导学中心。

 

附件: 1.湖北广播电视大学教学核心团队的考核指标

 2.湖北广播电视大学教学实施团队的考核指标

 3.湖北广播电视大学教学团队工作总结参考提纲

 4.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基于团队的专业/课程教学设计方案参考提纲

 

责任编辑:杨凡

上一篇:关于印发《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形考改革省开课程教学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印发《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外聘教师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