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关于在全省电大系统开展2019年度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2019-11-26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电大教字〔2019〕42号

  

各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各教学点: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的通知》(国开学生〔2019〕11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省电大系统开展2019年度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奖励金额

2019年1月和7月国家开放大学本科(专科起点)及专科毕业生,每生奖励1000元。

二、评选条件及程序

评选条件及程序按照《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国开学〔2016〕10号)执行。其中,本专业课程平均成绩和综合实践(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毕业作业)成绩均不低于75分。

三、推荐名额

按照国开评选办法规定的比例(一般不超过万分之六,毕业生在1万人以内的最多可评8人),我省电大系统国开优秀毕业生推荐名额为17人。每个市(州)、直属学院和直属教学点原则上推荐名额不超过2人。

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学习以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在申请条件上,可适当放宽成绩要求,不受名额限制。

(一)独立或作为主要成员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或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级及以上奖励者。

省部级奖励是指省级党委和政府直接授予的奖励和国家各部委授予的奖励,省级党委或政府所属委、办、厅(局)等部门授予的省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和青年五四奖章等类似奖项也视为省级奖励。

(二)独立或作为主要成员获得大型集团总公司的先进个人、劳动模范或集体荣誉者。

(三)独立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国家级重点课题或出版原创性的专著者。

四、推荐材料

(一)2019年度优秀毕业生候选人汇总表(附件1)。

(二)2019年度优秀毕业生候选人推荐表(附件2)。

(三)2019年度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事迹介绍(撰写要求见附件3)。

(四)优秀毕业生候选人成绩单(本专业课程平均成绩、毕业论文或综合实践类课程成绩)。

(五)优秀毕业生候选人5寸学习或工作照片一张(只提供电子版照片即可)、1寸彩色证件照片(需提供电子版,同时将1寸彩色证件照片粘贴在附件2优秀毕业生候选人推荐表上)。

(六)优秀毕业生候选人进入国家开放大学以来所获奖励证书的复印件。

以上材料(除照片外)均需同时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

五、工作进度及要求

各单位要根据评选办法的要求,成立优秀毕业生评审工作组,将职责落实到相应部门和人员,做好组织发动、评选和具体的推荐工作,对候选人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确保无误,并严格按照“报送材料”要求于2019年12月15日前将纸质材料及电子文件提交到湖北电大教务处教学管理科。

六、注意事项

(一)各单位在候选人推荐表中签署审核意见,由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只有部门印章一律视为无效。

(二)成绩单须通过教务管理软件打印,以保证成绩的准确性和成绩单格式统一。同时,在成绩单下方手写注明课程平均成绩,以及“成绩审核无误”字样。如打印成绩单计算有误,请以文字注明。另外,在成绩单学校意见栏中填写“同意毕业”的字样,并加盖学籍审核部门印章。

(三)各单位应避免出现候选人过分集中的情况,如候选人来自同一教学点的同一专业或同一班级,原则上将只择优评选一人。

(四)候选人所在教学点应认真审核候选人事迹介绍,如出现与事实明显不符的情况,将取消候选人的参评资格。

(五)2019年度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奖金发放试行由国家开放大学直发的方式,所有2019年度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候选人,须提供候选人本人身份证号和候选人本人中国工商银行借记卡卡号以及本人手机号码(见附件1);如候选人本人无中国工商银行借记卡,可持本人身份证到所在地中国工商银行办理,并开通短信提醒业务。

(六)各市(州)电大统筹所辖县级电大(教学点),材料汇总后统一申报。

七、联系方式

人:李彦然 袁俊

联系电话:(027)87526218

   箱:hubddk@126.com

通信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4207办公室

邮政编码:430073

 

附件:1.2019年度优秀毕业生候选人汇总表

2.2019年度优秀毕业生候选人推荐表

3.2019年度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事迹介绍撰写要求

 

 

 

 

 

 

  湖北广播电视大学

2019年11月26

 

 

责任编辑:杨凡

上一篇:湖北广播电视大学食堂抽油烟系统维修招标公告

下一篇:关于召开湖北省现代远程教育研究会2019学术年会(视频)会议的通知